言杞

〖闲泽衍生〗哑木 - 叁拾伍


林涛熟稔的拿过一旁的医疗箱,用棉签的头吸满了碘伏,涂在秦明的伤口上,就像多年前在学校宿舍一样,只是这一次他没有把碘酒洒的哪里都是。


“昨天在哪儿住的?”


虽然被人抓着脚掌的感觉并不好,但是多年的信任让秦明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,脚底传来刺痛感,他却连眉头都没动一下,一张口就问起了昨晚的事。


洁白的纱布包裹住秦明的脚,林涛带着笑抬起头,眼睛盯着秦明露出大片的胸膛,好一会儿才张口回答:“当然是回家了。”


秦明微微点头,似乎对这个结果很满意,然后看向自己的脚,纱布包裹的整齐平坦十分舒适,又抬头看了一眼时间,“时间差...”


“然后我们分手了。”


话说到一半,秦明倏地看向林涛,却看到他摆了摆手,一口白牙依旧露在外面,眯着眼睛一副十分轻松的样子。


“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,午休时间有限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林涛站起身向外走去,走了几步走回头嘱咐,“苹果记得吃啊。”


秦明的心里不太舒服,说到底林涛和他女朋友的分手和自己也是有一定联系的。


听到关门的响声后,胡楠在被子里发出闷闷的声音,“他为什么会有这里的钥匙。”


秦明轻叹了一口气,把胡楠蒙在头上的被子拉了下去,露出毛绒绒的头,用手揉了揉,“刚搬过来的时候给他的。”


“为什么要给他。”


一反常态的犀利语气让秦明愣了一下,“因为他是我...我的朋友。”秦明伸手去探胡楠的额头,“你怎么了?”


胡楠坐起身把秦明整个人拉到床上,身上的伤口在叫嚣着疼痛,他却不予理会,一双凤眼看向秦明脚上缠的纱布,太碍眼了,于是他伸出手,把经过精细包裹的纱布一把扯了下来。


“我重新给你包。”


秦明眼中带着丝疑惑,却没有去问什么,反而用双手拢住胡楠的肩膀,“我自己来,你躺下好好休息。”说着就要扶着胡楠躺回去,却被胡楠挣开。


“林涛可以,我就不行吗?”


秦明揉了揉胡楠的头,声音温柔,“乱想什么呢,我是怕你伤口疼。”


最后秦明还是把医疗箱拿了过来,让胡楠在床上给自己重新包扎。


吸过碘酒的棉签十分饱满,按在伤口上时流下了一滴碘酒滴落在床上,在白色的床单上留下了十分显眼的痕迹。


纱布缠的歪歪扭扭,几乎要把整个脚掌缠住,脚心处凹凸不平,甚至踩在地上可以感受到脚下的纱布那复杂的缠绕路线。


胡楠咬着下唇,倔强的看向秦明,两腮无意识的微微鼓起。


“这下可以休息了吧。”


胡楠点了点头,又皱着眉抬头说:“你不可以让他给你包扎,他图谋不轨。”


一脸严肃乱用成语的样子很可爱,秦明呢嘴角微微翘起,完全把胡楠说的话当作一个玩笑,十多年的朋友能图谋什么怕是不能等这么久的,秦明轻轻摇了一下头,扶着胡楠躺回到床上,轻声哄着。


“好,以后都让你来。”


“也不要离他太近。”


“嗯,我和你的距离才是最近的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