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杞

不可以不爱我 3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“爸爸妈妈,我今天认识了一个新朋友!”



正值中年的男子坐在床下的小凳子上,手中握着妻子白嫩的脚,专注的涂抹甲油,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一抖,涂到了指甲外面。


对上妻子责怪似的眼神,男人讪然一笑,拿起手边的纸巾,轻柔的擦拭出逃的一抹鲜红,同时也没忽略自己正兴奋的儿子。


“呦,不可又交到新朋友啦。”


张不可一屁股坐到床上,几颗白牙就没收回去过,一路跑回来小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。


“嘿嘿,他长得特别好看,鼻尖上还有一个小痣,特别可爱。”


张父轻轻吹了吹刚涂好的甲油“不可真棒,新朋友是和你一个学校的吗。”


两只脚丫晃呀晃,磕在床边发出轻微的声响,“不知道...但是我刚才差一点点被车撞到,是他一下就把我拉回来了。”


张父总算放开的手心里的小脚,去检查张不可是否受伤,检查完从包里拿出一张崭新的钞票,叮嘱一定要好好感谢人家。





“秦明....”


张不可肆无忌惮的抚摸着舔舐着,鼻尖的小痣,脆弱的喉结,以及每一寸肌肤,留下淡淡水痕,直至干涸。


张不可闭起眼睛带似乎着些许虔诚吻上柔软的唇。


“我不会...绝对不会再让你离开我的...”



除了被林涛拉去出外勤,秦明从没在外面留过宿,可现在不只是留宿了,还赤果着身子在别人的怀里醒来。


紧贴的肌肤让秦明大脑一片空白,还没来得及思考,就把人推了出去。


人头和床头的对碰,还是床头占了上风。


“嘶..”


张不可捂着额头坐了起来,被子滑落露出大片肌肤,语气自然不带一丝责怪“唔..你醒了。”



秦明从未想过自己会置身于这样的场景,就像在酒吧抿了一口酒水就失去意识,却在陌生男人床上苏醒的女孩一样迷茫失措。


作为一个男人,倒也不必担心被人迷( ノД`)奸这种情况发生,但是秦明不喜欢意识回笼却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。


“感觉怎么样了,昨天看你状态似乎不太好。”


“没事儿,我...去洗个澡。”


张不可盯着秦明走进浴室,许久才应了一声“好啊”


水流打在身上带来了清明,也带走了早已干涸的DNA。


虽然秦明父亲的案子已经解决,但是对于雨天的敏感却没有减退,或许是因为同样的雨天被戴上手铐,又或许是被无辜殃及的大宝险些在瓢泼大雨中丧命。


可无数个雨夜却从未像今日睡得这样安稳。


泡沫裹在白皙的皮肤上,没能遮住臀部下方两道红痕,却碍于角度,藏匿得十分成功。


不出意外,这个被侵入过的证据,只能坚持一天。


“所以....”秦明翻遍了记忆,自己全然没有提过离开。“我竟是自己睡过去的。”






打开浴室的门,咖啡的香气扑面而来,秦明讶异的看过去,这个味道正是往日喝惯的的牌子。


张不可温和的笑着“洗完了,来吃早饭吧。”


只瞟了一眼,注意力就被张不可额角的伤口夺去,过分苍白的皮肤上,红色的血液十分醒目。


秦明蹙起眉头,意识到这个伤口是自己造成的。


“医疗箱在哪儿。”


“医疗箱?”张不可愣了一下,想着没有看到他在浴室里受伤,目光扫过秦明的身体“你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秦明点了点自己额角“你的头...”


顺着秦明指的位置摸了上去,一下就准确的按在伤口上,泛起了一阵疼痛,看到指尖的血迹张不可轻笑了一声“没事儿,先吃饭吧,一会儿该凉了。”





下了一夜的雨,年久失修的公路上积攒了大大小小的水坑,大宝生怕溅起的水落到路边行人的身上,一边急得看表,一边慢慢悠悠的开着自己的老头乐。


终于踩着点赶到了,刚下车就被溅了一身“怎么开车的,这么大个活人没看见啊!”


大宝嘴上不停,动作也没有半分迟缓,终于赶在最后一秒打了卡。


“呦,宝哥腿着来的?”林涛拿着刚洗完的苹果,跟上大宝一起往二楼走去。


“我也是有车的好吗?”大宝捋了捋滴水的头发抱怨道“我这么大个人在路边,愣是不减速,什么素质啊。”


林涛安慰似的拍了拍大宝“这~么大个人,还是挺难发现的。”


“你个贱人!”






推开门,看到两个身着西服的人,林涛愣了一下,这是第一次在秦明的办公室看到外人。


“嚯!”刚进来的大宝揉了揉眼睛,“我还以为积水进眼睛了,竟然看到两个老秦。”


秦明剪下最后一块胶带“能出现这么大的视觉偏差,可不仅是眼睛的问题。”


“老秦,这位是?”林涛打量起面前的人,惯是满脸笑容的样子,眼睛却不带一丝笑意。


不等秦明说话,张不可就先一步上前,“你好警官,我是张不可,是对面若有所思书店的老板。”


“这是我的名片,欢迎有空光顾,给您打九折哦。”


这这这,就是那个老板?


大宝僵硬的接过名片,自己费尽心思打探情况,竟然连老板面都没见到就被攻到大本营了。


“噢!久仰久仰。”林涛走到秦明面前,把苹果放到桌子上,转头看向被包扎完好的伤口,笑容瞬间落下“不过,张老板怎么碰瓷,碰到刑警队了?”


“不敢不敢。”张不可摸了摸额头的纱布“只是不小心碰到的,秦明说有可能导致感染,必须要消毒,这才过来叨扰。”


林涛挑起眉毛点了点头,把手向门口一伸“那,不送。”


“好。”看向被林涛护在身后的人,张不可推了推眼镜眉眼带笑“秦明,再会。”


“啧,书店老板就是不一样,大男人还用香水。”大宝凑上前又闻了闻“老秦,这香味都沾你身上了。”


等等,大宝瞪大了眼睛,一副追悔莫及的模样。


“我昨天才买的书!”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